每天八杯水怎么喝较健康

2008-03-25 00:00:00 来源:


  每次喝水不能过多,而且要一杯一杯分时饮用,一口气灌下去,只能使电解质失去平衡,产生化学反应,头晕眼花,并容易代谢更多的水分。
  水是生命的基础 。记得中学的生物课吗?在我们学习细胞这一课的时候就知道,正常的细胞中90% 是水分,它们以结合水和自由水的形式存在。与细胞内其他物质结合存在的水是结合水,它稳定地成为细胞结构的重要组成成分;绝大多数的水以游离形式存在,叫自由水,它能够维持细胞的膨胀形态;具有溶解和化合的作用。有一个生动的比喻说肌肤护理好比“腌萝卜”,生萝卜怎么腌都不入味,而在水里煮过浸满水分的萝卜用调味料腌就可以很快入味。肌肤中的水分也充当着溶剂的作用,没有它,多么昂贵的保养成分也达不到真正的保养作用。自由水由于其游离态存在,更容易散失,留住它们的方法,或者以屏障的形式做到防御,或者用有一种有效的亲水成分令它们成为稳定的结合水。只要角质层的含水量保持在10% -30%,肌肤就可以呈现水水嫩嫩的状态。
  可见,不论是防御还是结合,牢牢地将水分锁在肌肤细胞中,形成肌肤水代谢的良性循环较是保湿的根本。
  Tips:每天八杯水,你要怎么喝?
  细胞中的水分较直接的来源就是我们饮用的水分。水喝多了不好,但让适量的水充分地发挥它水当当的作用,也大有讲究――
  喝水的优等时间是清晨和傍晚,此时是肌肤较需要水分的时候。这时保证喝上500 毫升的水,水分吸收效率很高。
  每次喝水不能过多,而且要一杯一杯分时饮用,一口气灌下去,只能使电解质失去平衡,产生化学反应,头晕眼花,并容易代谢更多的水分。
  不是所有含有水分的饮料都可以补水,咖啡、茶和酒因为有利尿的作用,只能减少身体的水分。知道吗,喝100毫升的啤酒,排出量可会是120毫升呢。
  选择有离子元素的硬水喝,更有助于代谢细胞中的废水,保证细胞水分的新鲜啊!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水中毒是怎么回事?

    人们都说水是生命之源,人的体内70%都是水分,所以日常都需要注重补水,而且有一种说法就是每天需要喝上八杯水,这样才是健康的。然而如果水喝多了,也会出事。世卫组织的专家告诉我们,每天饮用超过4L水可能会水中毒,导致大脑功能受损甚至死亡。那么为什么水喝多了会中毒呢?水中毒是怎么回事?

    ... 详情
  • 头小畸形怎形成?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